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海事法院联合乐东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专门法院与地方法院的执行工作交流,促进切实解决执行难,10月17日至18日,海口海事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与乐东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前往乐东县万冲镇抱班村开展法治精神及诚信理念宣传及交流活动,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海口海事法院党员干警、乐东法院党员干警一行共16人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24092026.jpg

海口海事法院设立的党员基层实践教育基地于乐东县抱班村村委会,17日下午,党员干警们一同参观了现场公示展板、图绘宣传墙,深入了解当地党建工作及扶贫举措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政治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024092028.jpg

参观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海事法院执行局法官莫家盛领誓和监誓,全体参加人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司法工作中。

执行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024092031.jpg

10月18日上午,海口海事法院一行来到乐东法院参观执行信息化建设并就“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在我院执行指挥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青春有梦》、《青春大概》以及执行攻坚视频《风雨执行路》,对我院将信息化建设和法院工作相结合,多举措攻坚执行工作表示赞许。在座谈会上,乐东法院党组成、执行局长潘海对海口海事法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院执行工作团队化管理及执行案件集约执行模式开展情况,着重从团队构建、人员配备、责任分工、案件分段集约办理、节点管控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海口海事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明表指出,执行工作体制是执行规范化的基础,要打破一人包案到底的执行工作模式,确保执行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增加了党员干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交流座谈,两地法院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的执行工作经验和做法,互相取长补短,也进一步了增强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执行攻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