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刘星泰:真抓真改从严推进纪律作风整治工作 推动全省监狱监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0-19

刘星泰在全省监狱监所系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真抓真改从严推进纪律作风整治工作

推动全省监狱监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8日下午,全省监狱监所系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9072410.jpg

会议通报了有关监狱和监所检查调查情况,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按照省委要求,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监狱监所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省委政法委对专项整治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刘星泰担任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司法厅书记,厅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办公室,分别负责监狱和监所系统专项整治工作。

刘星泰指出,在全省监狱监所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全省监狱监所系统正规化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是打造政法铁军的重要抓手。全省监狱监所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专项整治活动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原则,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星泰强调,要下大力气整治监狱监所执法不公、用权不廉、制度不落实、管理不规范,以及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把专项整治活动推向深入。要真抓真改从严推进纪律作风整治工作,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抓好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整治查处,坚决肃清害群之马。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着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主题教育、省委巡视整改以及全年工作任务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省监狱监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1019072417.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机关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监狱、戒毒所和各市县看守所、司法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