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鲍剑到基层派出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专题调研,解决工作难题,10月17日,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深入海口市基层派出所就“公安派出所经费保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局长伍振湘、市人社局局长朱韶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世生、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吴树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上午,鲍剑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滨江所、云龙所,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了各派出所执法办案区域建设,并与所领导和民警进行座谈。下午,在金贸派出所召开了专门的调研座谈会,听取金贸所、城西所、海府路所、秀英所、东山所、灵山所和高新所等七个基层派出所领导详细汇报了各派出所辖区的情况、治安警情、警力配置、经费保障、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深入了解了基层派出所辅警管理、经费保障及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局长伍振湘和市人社局局长朱韶雄就基层派出所辅警配备比例低,经费保障不足等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推动问题解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世生在针对解决存在问题的同时对加强基层派出所自身建设提出做好规范化建设和抓好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并要求继续做好第四季度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年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鲍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调研解剖麻雀,较清楚的掌握了基层工作情况,他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层派出所干警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切实推动基层难点问题的解决。对这次调研,他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严抓好基层派出所干警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派出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按照保运转、保平安、树形象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措施。三是以市委政法委名义形成调研报告并代拟相关配套制度报市委市政府研究。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