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5日下午,海口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五个是否”“八个是否”“五个是否”等方面查摆问题、相互提醒。

微信截图_20191017112648.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鲍剑,市委常委郑柏安、鞠磊、王艳萍、林海宁、冯汉芬、易鹏出席。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相互间诚恳提出提醒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每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大家要深学细悟党章党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对海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学习,逐一对照,严格检视,有效整改。用“放大镜”查找问题,做到大问题不回避、小问题不放过;用“显微镜”剖析问题,做到由表及里、见微知著;用“望远镜”防范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十个必须”要求,把找出的问题、挖出的根源转化为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特别是要切实做到“四个防止”,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