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上午,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16090325.jpg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16090328.jpg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李庆院长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郭朝阳副院长导读了《新突破攻坚克难典型案例选编》,具体包括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六个试行”极简审批、农垦改革、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等攻坚克难典型案例。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担当精神,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庆代院长主持学习就如何学习学好用好典型案例、提高干部攻坚克难的本领,李庆代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案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通过学习这些案例,转变思想观念,查摆自身短板,找出并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抓实干,争取推出我们法院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

二、 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司法体制改革,抓好法院廉政建设。在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法院队伍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将法院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工作、法院审判职能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构建起一张特色的廉政“网”,争取在法院廉政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

三、通过学习研讨,并结合法院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战、脱贫攻坚、年终结案、两个“一站式”建设、从源头上治理执行难、知识产权法庭实体化运行、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激励广大干警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各项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16090333.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