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美兰区委副书记符曜到田间地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上午,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带队到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美贴村和美桐村委会道统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摸清实情、分析问题,研究提出破解问题的办法,探索新时代具有美兰特色的脱贫攻坚工作新举措、新路子,更好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249.jpg

在金堆村委会美贴村莲花种植基地

符曜副书记一行来到了金堆村委会美贴村莲花种植基地,参观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委第一书记唐其良、莲花种植基地公司总经理王顺朝关于美贴村推进莲花种植产业扶贫工作和基地建设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莲花植种的品种、规模、产值、经营模式、发展方向、农民收入的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252.jpg

在美垌村委会道统村蜜橙种植基地

随后,符曜副书记来到美垌村委会道统村蜜橙种植基地,听取大致坡镇委员陈兴军和美桐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符策海关于蜜橙种植基地种植情况的汇报,深入地头了解了基地种植发展模式、规模、经营、农户收入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258.jpg

符曜副书记对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充分发挥了党员党支部的作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集体荒地、闲置地土,引进高科技农业公司,带来了资金和技术,发展可持续的农业经济,就近解决部分农民的就业,提高了农民收入,也提高了村民的意识。同时,也发现土地基础较差、产业单一、农户参与不够多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30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085304.jpg

符曜副书记指出,一是继续发挥党支部作用,积极推进产业扶贫稳步发展;二是要深化产业多样化,要同步发展农业观光、产品深加工、科普教育、田头产品现做等项目;三是要打好组合拳,加强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支部活动、文化宣传等项目的深度融合;四是要注重绿色发展,保障好农村生态环境;五是要积极协调各方,切实解决产业扶贫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六是要强化“企业+农户"发展模式,让更多农户直接参与投资。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