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 社戒社康人员主动当禁毒志愿者协助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2日上午,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谈心室传来了阵阵笑声,非常的热闹,走进一看,原来是社区康复帮教人员阿勇、阿智、阿强、阿新感动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的真心帮教,他们自发回到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做禁毒志愿者义务协助驿站开展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1214314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4314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43148.jpg

阿勇、阿智、阿强、阿新都是社康人员,他们感动于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和禁毒专管员陈龙、陈云、邓旭君、李长济的真心帮扶与教育。昨天在帮教中他们了解到海岸线驿站因禁毒专管员人手缺少、玲姐和专管员们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他们看了非常感动也很心疼。所以几个人决定今天来驿站义务协助玲姐他们开展禁毒工作。主动提出要做禁毒志愿者义务协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海岸线驿站分忧。符良玲及禁毒管员手把手的教帮教人员阿勇、阿智、阿强、阿新如何打孔、装订材料,在相互协作配合下帮教人员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方法,整齐、高效的完成了材料的装订等工作。这样的义务工作即是上岗前的就业实践,更是一种戒毒人员与社区禁毒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信任。符良玲及禁毒管员们真心帮扶帮教人员,在帮教人员的心里撒下了一颗温暖和积极向善的种子。


此次帮教人员积极回到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做禁毒志愿者义务协助驿站开展禁毒工作,是一次良好的探索,通过真情帮教,用真心真情取得帮教人员的信赖和认同,有效的加强了禁毒统一战线,同时帮教人员参与社区禁毒工作对其他戒毒人员会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有利在戒毒群体中引领良好的社会正面示范效应,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戒毒康复氛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