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133辆“鬼火”摩托车栽了!海口交警将严打这些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11

  针对海口市民近期反映的“鬼火”摩托车夜间飙车扰民的违法现象,海口市公安局组织多警种联合开展夜查整治统一行动。

微信截图_20191011110701.png

▲海口公安部门查处的摩托车及其驾驶人

  据了解,“鬼火”摩托车是指更换原车身颜色、排气管并加装灯饰等酷炫外表的摩托车,通常被青少年作为结队飙车炸街耍酷的交通工具。部分驾驶“鬼火”摩托车的青少年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严重威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经过改装,摩托车排气管发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作息。

  海口公安部门抽调交警、治安警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开展“鬼火”摩托车联勤夜查专项打击行动。对查获的“鬼火”摩托车驾驶人一律顶格处罚,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10月5日和6日,共查扣“鬼火”摩托车133辆,对7名无证驾驶的当事人一律行政拘留15日,对2名未成年驾驶人责成其监护人加强教育监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