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市乡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正式启动 这些人群将免费享用或获补贴
发布时间:2019-10-09

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七个法定“老年节”。海口市13家乡镇长者饭堂同时揭牌,为广大老年朋友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省民政厅厅长苗延红,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琼山区红旗镇土桥社区出席了助餐服务启动仪式并为该社区长者饭堂揭牌。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517_副本.jpg

▲老人们在红旗镇土桥社区长者饭堂用餐

苗延红在讲话中对海口长者饭堂表示了肯定。她说,海口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养老工作机制,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创新养老服务新模式,特别是去年率先在城区社区实现长者饭堂全覆盖,受到了社区老人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为我省探索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希望海口市抓住乡镇长者饭堂助餐服务活动开展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破解农村养老服务难题,在养老服务新模式上探索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为全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广大老年人享受更加快乐、更加健康、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丁晖在致辞中对全市老年人表达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并邀请更多老年朋友、父老乡亲能到长者饭堂来,一起聊聊家常、听听讲座、看看节目,享受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丁晖表示,长者饭堂是海口全面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通力合作,精益求精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多为老年人提供营养丰富、口味适合的菜品,共同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让父老乡亲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各区各部门要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乡镇长者饭堂全覆盖,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和参与海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522_副本.jpg

▲道崇村举办“重阳佳节尊老孝亲”活动

启动仪式前,丁晖一行还前往琼山区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旗镇道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实地调研场所建设和所站运行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求突出特色、突出常态、突出融合,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焕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此次启动的农村社区长者饭堂,配餐标准为“两荤(含半荤)一素一饭(粥、面)一汤”,套餐价格为15元/份。

特困老人免费享用;

60岁(含60岁)以上农村低保家庭老人、失独家庭老人、优抚对象和农村孤寡困难老人个人支付2元(区政府补贴10元,企业让利3元);

其他60岁(含60岁)以上海口市户籍老年人个人支付5元(区政府补贴7元,企业让利3元);

非本市户籍的老年人不享受政府财政助餐补贴。

据了解,今年重阳节开办的13家农村社区长者饭堂分别为:龙华区3家、秀英区2家、琼山区3家、美兰区3家、桂林洋开发区2家。其余未开办的镇将在年底完成开办,实现在全市22个镇各建设1家,桂林洋开发区建设2家长者饭堂的任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