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国庆假期接待游客79.69万人次 夜游活动带旺消费
发布时间:2019-10-08

海口网10月7日消息7日,国庆长假进入尾声。海口网 记者7日下午从海口市国庆假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海口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市节日气氛浓烈,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W020191005376973083737.jpg

  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海口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53.5%,同比下降4.52个百分点。A级景区及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85.07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在交通运输方面,美兰机场进出港旅客44.8万人次,同比下降4.6%。三大海港客运港口进出港旅客36.6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进港旅客18.18万人次,同比下降2.38%,出港旅客1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

  夜游活动带旺消费

  今年的海口国庆旅游市场精彩纷呈,呈现出全民同贺祖国好、假日产品特色多、文旅融合内涵深、旅游消费成效佳、夜游活动受热捧、自助旅游唱主角、游客满意效益升的七大特点。海口别样祝福频获央视点赞,10月1日,海口骑楼老街210米“花毯长卷”惊喜亮相央视荧屏;10月3日,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帆船运动员们花式告白获央视《新闻直播间》特别报道。

  假日期间,海口借助“国际旅游消费年”启动之机,推出“优惠+n”国庆大惠聚,释放了国内游客和本岛居民的消费潜力。1-7日,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0.51亿元,同比增长8.5%;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销售平稳增长。

  同时,市商务局、市旅文局联合推出以“新消费?潮生活?夜海口”为主题的海口夜市消费美食活动月系列活动暨2019年夜市评选系列活动,组织夜市商家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让利给市民游客。各大夜市点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促进消费、文化体验、创意生活以及评选活动,传播海口夜市美食魅力,带旺消费。据夜市联合会统计,9月30日-10月6日,列入统计的10家夜市接待游客34.74万人次,营业额达1771.66万元。

  此外,省博物馆的艺术馆历史馆所有展厅延时至21时,增加市民游客客夜间参观的体验性、互动性、休闲性;明昌塔局部对外开放,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海口湾外滩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海口湾1号”夜游海口每日爆满,一票难求。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国庆标志着海南秋冬旅游旺季的开启,倡导文明旅游正当其时。假期期间,海口组织46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南港、秀英港、新海港等地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宣导服务,发放宣传页4584份,接待和服务游客2791人,引导旅游者文明出游,营造有序文明的旅游氛围。团市委共发动各类志愿者约7600人次,服务总时长23000余小时,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街道社区、湿地公园、交通路口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劝导等“公益假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热心为游客服务的景象比比皆是。

  景区内随处可见倡导文明旅游、保护环境的标语,保洁人员也时刻在景区各个角落进行巡查清扫,保持景区内外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景区人流车流多而不乱,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