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海南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确保国庆社会治安稳定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国庆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保障、最硬队伍”为总要求,坚持最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确保了我省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了我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亲赴基层安保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值班人员和执勤民警。省公安厅也成立了由闫希军厅长任组长的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成立联勤指挥部,严格落实24小时由厅领导代班调度指挥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地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大警力部署,重点抓好社会面管控、景区景点人车疏导、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坚决打好大庆安保这场攻坚战。

国庆期间,全省实行公安、武警、特警联勤联动,增强应急处突机动力量,强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督促指导医院、金融单位、金银珠宝店、水电油气、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等重点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打击街头两抢和盗窃等高发多发侵财性案件,严防发生内部单位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铁路、港航、民航公安机关结合行业特点,提前提高公安检查勤务等级,开展安检查危、线路防控、站车查缉等工作,全力维护车站、码头、机场治安秩序和节日出行群众的安全。

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省厅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平安、畅通、有序出行。截止10月7日上午9时,全省共出动警力3.1万余人次,警车1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56个,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去年下降75.0%、27.78%、88.31%,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