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在海南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会上指出
发布时间:2019-09-30

刘星泰在海南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会上指出
锐意进取 围绕服务保障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向纵深推进
3_副本.jpg

9月29日下午,海南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工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首先书面传达了中央政法委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7次会议暨自贸区自贸港工委第5次会议精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就本系统本部门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工作作部署安排。
刘星泰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全省政法工作实际,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总体进展符合预期,部分领域取得突破。但同时改革创新现实问题依然存在。要辩证看待成绩和问题,切实增强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2_副本.jpg

刘星泰表示,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全省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创新,在统筹抓好面上改革的同时,选一些具有牵引性的改革事项作为突破口,引领政法领域创新向纵深推进。围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全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
刘星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我们面临的一场“大考”,必须把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