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刘星泰: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9-09-25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9月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前往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商业示范街项目现场进行接访,并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左三)在英州镇商业示范街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 记者高凌 摄

在英州镇商业示范街项目现场,刘星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耐心倾听开发商代表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随后,刘星泰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及陵水县负责人,听取对该项目问题的处理意见,以及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

在英州镇商业示范街项目现场,刘星泰与开发商代表交流,耐心倾听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高凌 摄

刘星泰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陵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房地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好“五个一”措施落实,确保当前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要坚定拆违打违的决心,认真制定预案,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抓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信访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刘星泰强调,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以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背后“保护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经济基础。要进一步将扫黑除恶的触角向基层延伸,重点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持续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乱象的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法各部门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座谈会现场 记者高凌 摄

另据了解,陵水英州镇商业街项目问题是刘星泰作为省领导包案化解的矛盾问题之一,此前包案负责的乐东黎族自治县两宗有关噪音污染和废气排放的信访案件,已成功化解。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向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戴青云等领导参加调研。陵水县委书记符鸣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