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不忘初心】海口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上午,海口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世生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王海生组长作指导讲话,市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925101555.png

鲍剑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认清政法委机关的职责使命和历史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工作激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化措施,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强化理论武装、基层下沉、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两手抓、两手硬”,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不搞形式主义,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推出一批创新案例。

会上,王海生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六大主要职责任务,并对市委政法委机关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王海生组长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市委政法委机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

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四是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六是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权同志解读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我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世生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是要把握关键内容,对照工作方案,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三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工作,使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促进。

四是要狠抓落实,扛起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