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深入龙塘镇督导禁毒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促进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夏秋攻势”行动迅猛开展,全力打好收官之战,有力推进建国 70 周年大庆禁毒安保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9月17日,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带领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政府办等单位相关领导深入龙塘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龙塘镇镇委书记苏运会、镇委副书记、镇长吴翔、龙塘派出所所长丁厚尧、镇委副书记杜传年、龙塘司法所所长李传威等陪同。

微信截图_20190919171910.png

王和娇区长首先来到龙塘镇中巴站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王和娇区长亲切的向前来围观的群众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小礼品,并和在场的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吸毒造成的危害。同时呼吁在场的群众要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一同参与禁毒,创建无毒家园!

在实地查看结束后,王和娇区长来到龙塘镇禁毒办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苏运会、丁厚尧分别就龙塘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龙塘派出所“夏秋攻势”及两打两控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长重点针对高风险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和人户分离管控到位情况提出了意见,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管控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表态。

在听取完该镇汇报意见后,王和娇区长对龙塘镇在落实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网格化管理、联建共建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表示龙塘镇的禁毒工作有思路,有想法,成效很明显,龙塘镇对禁毒工作的这种重视程度很让人放心,我们的工作就应该这样,不能浮于表面,要沉下去,把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

王和娇就如何做好龙塘镇下一步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力度,把辖区内现有吸毒人员占总人口比例降下来;

二是要做好高风险吸毒人员的风险评估,要多走访,多和其家人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其思想动向,在充分考虑其危害性的前提下,做好管控工作;

三是针对人户分离的情况,琼山区内的要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处于区外的要和其居住地的村(居)委会、派出所做好对接工作,安排人员定期查访,确保掌握其第一手情况。

四是对龙塘的禁毒亮点工作,如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基地等做法,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