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委政法委到海秀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6日下午,海口市委政法委综治科专职副主任陈军,市委政法委综治科科员黄兹基二人再次莅临海秀镇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吴乾佑全程陪同,海秀镇全体禁毒专管员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842.jpg

陈军副主任对海秀镇全体专管员强调了此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目的性和要求,并指出省督导组检查时提出的海秀镇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镇街领导对“夏秋攻势”行动情况不了解,不清楚行动开始时间和进度,对镇街高风险吸毒人员情况不掌握;

二是禁毒专干工作存在懈怠、责任心不强、对管控服务对象情况不熟悉、帮扶不到位等情况;

三是高风险吸毒人员档案中发现有禁毒专管员代替管控对象签名、捺手印的现象,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845.jpg

在翻阅相关台账、与禁毒专管员进行业务问答、检查专管员对“椰风送暖”APP的使用情况及社戒社康管控平台的信息录入情况后,市委政法委一行对海秀镇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反馈,提出了针对性整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镇街领导和全体禁毒专管员要加强对我区全年禁毒各项工作的了解,特别是“两打两控”、“夏秋攻势”等专项行动的起止时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等方面要做到了如指掌,熟知于心。

二是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高风险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加强情报收集、预测预警、研判处置等工作,真正做到分类治施、一人一档、严加管控、责任到人。

三是禁毒专干要立足实际,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做到对熟悉管控服务对象情况、帮扶到位;镇街领导要根据《禁毒专管员奖惩办法》对禁毒专管员日常工作情况进行登记、监督,加强对禁毒专管员的绩效考核,启动问责问效。

四是严厉杜绝弄虚作假情况发生,谁造假谁负责。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848.jpg

  吴乾佑副书记强调,针对省、市督导组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镇街主要领导要认真反思,列出任务清单,对标整改,补齐短板,落细落小,抓出成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