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6日上午,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动员部署,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央作出的决策和省委部署开展的“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保供稳价、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等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400.jpg

会议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晓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常委郑柏安、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鲍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404.jpg

会议现场

丁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开创海口改革发展新局面。

丁晖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海口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牢牢把握具体目标,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基因,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丁晖强调,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心选择若干专题开展调研,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紧扣“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开展“双访双看”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把“党员践诺当先锋”和“党员服务做表率”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同时认真开展“双重温双对照”活动。四是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下大力气推进“双整治双提升”,把“改”字贯穿始终,特别是各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丁晖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精心制定并严格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实施方案,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同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

梁学伟指出,海口市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准确把握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

全市各区各部门负责人、党的十九大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