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丁晖:举全市之力 坚决确保防控工作高标准全覆盖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6

全市集中防蚊灭蚊攻坚行动15日进入第二天,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再次深入秀英区进行现场检查督导。他强调,全市集中防蚊灭蚊攻坚行动事关登革热疫情防控成败,秀英区要全力以赴、持续攻坚,坚决把布雷图指数等各项指标压下来,举全市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全覆盖、见实效。

进出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全面清洁消杀,在望海金豪小区,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布雷图指数今天测了吗?现在还有什么困难?”丁晖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当看到小区对面的闲置空地杂草丛生,卫生环境较差,易成蚊虫孳生地,丁晖立即部署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整改,并要求全市各区举一反三,全面逐一清理闲置土地,责成业主单位集中清理卫生死角,通过依法严管重罚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长流镇堂善村,环卫工人和村民群众正在紧张忙碌地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你们辛苦了!”当得知部分环卫工人是从龙华区紧急调配支援,丁晖对她们表示感谢,并勉励她们发扬吃苦耐劳、互帮互助的精神,和秀英区干部群众一道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据了解,9月15日,三个区共组织了1800人的环卫力量支持秀英区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秀英区也集中了3200名环卫工人投入其中。

丁晖一行还检查了西秀镇博养村、西雅图丽湾小区、广粤景泰工地等地,他要求,要坚持“专群结合”,卫健委、疾控中心等专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对无人居住老旧房屋、绿化区域、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杀;社区、镇村要全员动员,科学施策、联防联控。要坚持奖惩分明,把防控工作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对防控不力、卫生环境差的单位或企业启动问责处罚。

市领导鲍剑、张霁参加检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