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南高院第三督导组向海口两级法院反馈执行工作督导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2日下午,省高院督导海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反馈会在海口中院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文平,省高院执行局刘彦贵处长等一行6人出席会议,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各区法院院长,各执行分管院长,中院执行局和审监庭全体干警参加反馈会。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文平出席会议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参加会议

会上,省高院督导组根据督导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全面细致地向各院逐一反馈,主要包括个别院对执行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不重视,执行队伍不稳定,执行质效不达标,执行案件办理不规范,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不到位,执行工作机制不完善等。

在表态发言时,海口两级法院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找出了问题症结,开出了整改药方。对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各院坚决拥护、全盘接受,并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果,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

陈文平副院长强调,海口两级法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从八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

二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1号文件,充分发挥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执行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

三要大力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执行工作数据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四要强化执行工作改革力度,优化执行队伍和执行力量。

五要统筹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各级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的局面。

六要狠抓执行质效,用足用好执行措施,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

七要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执转破”工作机制。八要公正执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