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防控登革热暨社会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动员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11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我市登革热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要从讲政治和维护大局稳定的高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市区指挥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动员,执行网格化防控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二是全力强化联防联控。要完善工作方案,细化明晰属地和职能部门的责任,确保无盲区,形成整体合力;坚决管控重点区域,对重点疫区人员该隔离的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要突出聚焦布雷图指数,对学校、工地等人员密集区和五源河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杀力量投入,增加消杀频次,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蚊灭蚊工作。三是多方协同联动。市卫健委要加强与省卫健委的对接,属地和各职能部门要紧密协作;指挥部要发挥调度督导作用,科学统筹人力物力投入,实行每日一调度一通报制度,确保指挥部制定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抓紧储备充足的药品物资,严格考核监督消杀公司,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办问责,及时发现和通报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因工作不力的要给予问责。同时要加大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登革热可防可控,营造人人动手、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鲍剑、王忠云、易鹏、冯琳、龙卫东、冯玉英、张霁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