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琼山法院受理首例网上立案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倪律师来到琼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前台,准备递交一起物权保护纠纷的立案材料。据了解海南法院的网上立案服务已在微信小程序“海南移动微法院”中正式上线,可以为向海南省内三级法院起诉的当事人提供民事、行政一审案件和首次执行立案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12170023.jpg

在听到网上立案服务的详细介绍后,倪律师表示愿意尝试使用网上立案服务,在琼山法院立案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不到10分钟就顺利通过该平台提交了起诉状及相关诉讼材料。该平台随即将其立案申请转至法院内网办案系统内,琼山法院立案人员在系统中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认为符合起诉条件,通过了其立案申请并将系统签章的电子文书回传到移动平台,其可直接从平台上下载并进行签收。

“下次立案,就可以不用来法院了 !”倪律师兴奋地表示,无论是网上立案还是跨域立案服务,都是法院利用现代科技技术,便民利民、提高诉讼服务质量的重大方式创新,极大程度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成本,一定会继续支持多加利用并向业内同行推广。

网上立案服务是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接收当事人、代理人诉讼证据材料的一种形式,既是适应司法环境变化下新时期诉讼服务发展的现实需求,亦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体现。我院将继续走在打造智慧法院、推进司法公开的先行路上,让公平正义愈发可触,可感,可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