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4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院机关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市院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05213157.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各内设机构部门分别就上半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措施、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905213200.jpg

李思阳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进行谋划和部署。加强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是涉及全局、关乎长远的基础性、战略性举措,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思阳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2019年市院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对做好市院机关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李思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国革命制胜的法宝之一,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正确地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结合支部学习和日常管理,通过教育引导,全方面多角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全院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核心,不偏离方向。对于一些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的干部,要用政治理论教育,用先进文化培养,用正确舆论去引导,用道德规范去约束。

三是要坚守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善于运用舆论宣传,主动出击,坚守思想宣传主阵地。同时还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引导,使其在思想深处切实接受接纳。

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领导干部平常要多与干警交流谈心,随时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发现干警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向党组汇报,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五是要确保新闻媒体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导向。针对新闻媒体涉检报道中的不良导向,要敢于发声,对社会矛盾进行正面引导。

六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在日常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积极探索互动式学习模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研究。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