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9-09-05

“十分感谢美兰区检察院对我们家的帮助与支持,没有你们,我们家小谭还不知道能不能上大学”受助同学的母亲吴女士对检察院干警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905145037.jpg

9月2日上午,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冼开先一行来到演丰镇演南村委会礼让西村,代表美兰区检察院全院干警为该村贫困大学生谭同学送上募捐的8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谭同学解决大学学费之忧,实现人生理想。

在谭同学家中,院干警与谭同学一家亲切交谈,深入询问谭同学家中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190905145039.jpg

谭同学是琼山华侨中学的学生,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山西大同大学,但谭同学家中仅靠父亲一人的环卫工作维持家庭生计,母亲没有正式工作,家中还有正读初中弟弟妹妹以及年近九旬的奶奶需要照顾,高昂的学费对原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接到爱心善款之后谭同学眉头舒展开了,她表示此次检察院的助学行动无疑是雪中送炭,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把检察院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动力,发奋图强、不负众望,努力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近年来,美兰区检察院始终践行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多次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院领导主动带头,全院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继续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