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推动烈士纪念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4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院第六检察部应王海萍烈士侄子王陛铨老人邀请,出席参加了王海萍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8年5月,为深入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海口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小组通过新闻了解到王海萍烈士故居年久失修的情况,积极开展调研,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推进王海萍烈士纪念馆的建设。

王海萍烈士,1904年5月出生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早年参加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党组织主要领导之一,曾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1932年6月因叛徒告密,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同年7月惨遭秘密杀害,时年28岁。王海萍烈士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

参与活动的干警被王海萍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扎实做好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筑牢意识形态战线,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用真相为英雄正名,以法律捍卫英雄名誉,在全社会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挺起民族脊梁,守护好我们民族的根与魂。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