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法治讲座进校园 秀英检察护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呵护广大未成年人远离侵害、健康成长,9月2日上午,秀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山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以“法律伴你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秀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山围绕授课主题,阐述了不良行为的具体特征和产生的危害后果,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往往始于不良行为,如果不加管束,任其发展,必然会严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而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校园霸凌及相关法律法规,李小山副检察长用国内发生的一些真实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霸凌的具体表现形式和负面影响,并就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给同学们支了招,积极引导同学们对校园暴力说“不”!

随后,李小山副检察长结合秀英区检察院办理的两起未成年人涉嫌毒品犯罪案件,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毒品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毒、禁毒意识。

讲座上,李小山副检察长多次与同学们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讲座结束之前,李小山副检察长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牢记做人做事的底线,不越规而行,不逾矩而动,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更加洒脱地实现人生理想抱负。


来源: 秀英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