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带队到琼山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28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在中院执行局唐辉武、何芳、管舒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琼山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琼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张圣,执行局副局长吴豪力、陈宝军等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902153635.png

座谈会上,琼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就本院如何抓执行质效考核指标的提升、执行案件繁简分流运作等方面向叶尊本副院长一行作了汇报。随后,琼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张圣对比市区其他法院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详细讲解了近期本院有关执行质效考核指标略有下降的原因,提出应集中力量加强评估拍卖和外调等工作,以此助力执行质效考核指标提升的工作,还详细介绍了本院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完成总体较好的原因在于执行队伍有着先进的工作理念和院主要领导重视,执行管理抓得严,执行流程管理抓得紧的问题。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执行查控信息的保密,执行队伍的建设,执行工作经验总结和提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叶尊本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一边询问琼山法院各项执行考核指标如何提升的问题,一边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表示,琼山区法院各项执行考核指标完成较好,在全省法院的排名比较靠前,但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工作经验提炼不到位,有待进一步加强。最后,叶尊本副院长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的执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好执行难案的专项清理工作,瞄准执行质效目标,扎实工作,推动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再巩固再提升。

二是要积极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科学灵活得应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机制,着力提高执行工作的效率。

三是做好全省执行工作现场会和迎接最高院执行工作巡查的准备,加紧办案和结案,认真提炼琼山执行工作好作法好经验,为全省各地法院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树立执行工作全省标杆。


来源: 琼山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