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口市委政法委深入帮扶村开展工作并收看电视夜校节目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6日上午,海口市委政法委帮扶责任人赶赴仙民村委会,开展相关帮扶工作,并于晚八时,准时在仙民村委会会议室,与扶贫户共同收看第146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

微信图片_20190828103048.jpg

微信图片_20190828103056.jpg

到达村委会后,即配合村委会和乡村振兴队员进行非农宅图斑和占用农田、占用耕地问题整治,并对所负责自然村的人居环境进行检查评分。

晚上八时,准时组织贫困户收看脱贫攻坚第146期电视夜校节目。该期节目讲述科技特派员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实施科技扶贫的故事。从本期节目可以看到,自我省推行科技特派员机制以来,科技扶贫成效斐然:覆盖范围大,人才储备足;加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科技服务成果显著;推动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实施“三百工程”(即特聘百名研究员、开放百项项目、推广百项技术)和“三个一百工程”(即在贫困地区建设不少于100个科技扶贫示范点,推广不少于100项轻简技术,举办科技培训班不少于100期)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夜校结束后,组织进行学习讨论,大家都觉得科技兴农、科技扶贫意义重大,期盼更多农科专家下乡辅导,带项目指导,使科技带动力度更大,让农民从中受益,得到实惠。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