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0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我省改革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百日大行动,为我省已经出台的政策全面落实、为百日大行动落地见效、为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全院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细化内设机构改革后期各项工作,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王刚检察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01 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百日大行动中

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刘赐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掌握好“十个持续、十个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具体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引导广大干警积极投身百日大行动中,凝心聚力,形成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检察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为龙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02 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两个确保”部署落实

各部门要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目标,同我院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及内设机构改革,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精公益诉讼,做好职务犯罪检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抓实抓好复兴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检察工作站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发挥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职能,依法打击经济金融犯罪和相关黑恶犯罪,努力打造龙华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一洋一沟、一城一郡”为核心,着力保障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03 加强作风建设,为“两个确保”提供有力保障

全院干警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两个确保”的坚强保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以“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理念为引领,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集中力量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坚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增强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创新发展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