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23日,海口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827102017.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主任陈军传达学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议和海口续会精神,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副支队长陈群贵部署我市沿海岸线管控双岸长制工作。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甘达宁部署严防“六个一票否决”工作,针对创建示范城市工作中“五个不发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方向明对进一步落实沿海岸线管控双岸长制、明确创建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推动全市创建示范城市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推进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入贯彻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视频会、海口续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深化示范创建成果,推动我市禁毒工作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更好成效,力争进入全国优秀行列;

二是继续坚持“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高位推进禁毒工作,特别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四个到位”的创建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再动员部署,再鼓干劲,持续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效,确保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对标创建细则,想尽办法补齐短板。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评细则》的要求,对照本地本部门的各自任务,对标对靶,找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迅速行动,抓紧落实,补齐短板,确保考评细则逐条、逐项不丢分、不失分;

四是夯实禁毒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海口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评细则任务分工》的部署和安排,“六个一票否决”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不仅限于本部门本系统对号入座,要站在全市的高度认真谋划,推动工作,对于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要积极协商,共同解决。

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结束后,市禁毒办对“夏秋攻势”缉毒破案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上,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孙盛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禁毒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夏秋攻势”行动缉毒打击任务完成情况。方向明对“夏秋攻势”行动缉毒打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方向明要求一是强化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级级动员部署,级级传导压力,切实克服畏难心理,将每一级禁毒部门、每一名禁毒民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落实各项缉毒打击工作措;

二是强化案件侦查,严密侦查措施,力争个案战果最大化。各单位要想方设法通过吸毒人员顺线深挖、打击黑恶势力涉毒行为、追捕历年在逃贩毒人员等各种手段方式获取一批案件线索,抓获一批贩毒分子。同时,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深挖扩线、延伸打击的意识,组织专门的缉毒打击专家队伍,加强对基层派出所缉毒打击工作的统筹支持,力争每个毒品案件打击战果实现最大化;

三是强化联动协调,相互支撑,形成打击合力。各侦查单位要与技侦、网警、情报等部门紧密沟通,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全面提升我市缉毒打击的能力和水平。对于配合不力、延误战机的单位和个人,技侦、网警、情报部门要及时通报,进行督查问责。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