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省委政法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816150910.jpg

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会上,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情况,交流了我省重大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剖析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公安监所执法监督、推进海南政法智能化试点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

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政治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会议要求,要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真抓实干的政策措施、工作举措和制度成果,落实到"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上来,着力破解政法事业发展难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向明强调,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政法工作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改"为关键,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检视边整改,让问题件件要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梁学伟指出,此次会议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推动提高的目的。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列出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