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海口市督导组到秀英区秀英街道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8月12日,海口市督导组一行3人到秀英区秀英街道督导检查禁毒工作,此行主要从“吸毒人员管控”“夏秋攻势”“重点整治”三大方面检查秀英街道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秀英街道对目前该街道禁毒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督导组通过翻阅台账、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开展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查阅了台账后,结合实际情况,对秀英街道禁毒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主要问题有:

一是禁毒专管业务能力不足,没有完全了解自己所管吸毒人员的基本情况,未能定期对吸毒人员进行家访;

二是在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中存在一定问题,未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分类。

督导组还对秀英街道下一步的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包括高风险吸毒人员管控和脱失人员管控,避免发生脱管、肇事肇祸情况发生;

二是继续保持街道办和派出所的良性合作关系,行成合力,加大力度推进“夏秋攻势”禁毒专项行动,全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三是提高禁毒专管员的业务能力,不定期对禁毒专管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充分利用社区康复禁毒手机APP,加强与吸毒人员的联系,切实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四是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作用,统筹协调部署好各项禁毒工作,完成下发的各项禁毒工作任务。

在督导组反馈完查阅台账信息后,秀英街道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区的工作任务部署,对在本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对标补齐短板,对督导组反馈意见逐一压实责任,落实整改,完成各项禁毒工作任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