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主动融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海口市主动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 月8 月)》的要求,8月8日,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副职以上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813162154.png

会上,李思阳以“牢记初心使命 以担当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主题,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

李思阳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出发点就是为人民服务。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和需求出发,真真正正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和检察工作的需求;是公平和公正,这是检察人追求的目标,也是新时代对检察人的根本要求。

李思阳强调,要牢固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为行动提供标准、目标、方向和支撑。

二是要对党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三是要在行动上下功夫。不能把对党忠诚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到检察工作当中,在工作中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特别是“两个维护”,通过一言一行切实影响周边的人。

四是要勇于担当。共产党人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过程中,要守初心、担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思阳要求,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努力为海口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要立足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