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7

8月5日下午,秀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基层调研反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807172642.jpg

会议指出,路志强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是做好下半年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干警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落实到秀英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上,秀英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围绕路志强检察长在全省座谈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最后,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好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做好下半年检察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807172646.jpg

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在会上讲话


一、坚持理念先行。

要坚持“客观公正”、“检察官主导”和“刑罚谦抑”理念。既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又要善于判断、勇于担当,坚决贯彻“少捕慎诉少监禁”理念,做到打击与保护并重。充分发挥检察官的主导责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适用率,要确保出案件、出经验、出效果。

二、坚持服务大局。

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落实省院统一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严格把关制度,按照《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确保禁毒三年大会战完美收官。要围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主动作为,将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提供有效救助。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高覆盖面,拓展食品药品、旅游环境资源等方面的案件;积极探索行政公益诉讼圆桌会议机制,在办案中形成经验总结。要深化派驻五源河湿地公园项目检察工作站、派驻区工商联检察工作站工作,确保工作有进展有成效。要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抓好涉民营企业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

三、坚持创新发展。

要优化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效,将办案与监督同步落实。一方面,要先行先试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工作,更加平衡、充分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另一方面,要做深民事行政监督工作。争取在办理审判违法和执行监督案件、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上有突破。

四、坚持深化改革。

继续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及其配套制度,在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每个业务条线要指定专人与省院对接工作。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关注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制度,兼顾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案件。要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才智,深化“无人机+大数据”、涉罪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工作,在狠抓制度创新上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五、坚持苦练内功。

按照“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一要重自强,加强学习,注重自身能力提升,把工作做到极致。充分发挥检答网的咨询和学习功能,在全院营造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对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善于用典型案例指导实践。二要抓好纪律作风。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检务督查部门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出台整改方案。各部门负责人要真抓真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此外,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党建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