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秀英区举办海南省2019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7

根据省委政法委、省禁毒办《关于印发<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方案>的通知》(琼禁毒办通〔2019〕97号)通知要求。省委政法委、省禁毒办协同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于8月5日至6日组织秀英区、琼山区综治干部、禁毒专管人员在海口市滨海大道假日酒店举办海南省2019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08.jpg

  8月5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海南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副主任李方春、海口市委政法委副主任陈军、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吸禁种支队支队长王伟、省委政法委主任袁绍利科员、市禁毒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杨春山、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乾佑、琼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磊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11.jpg

  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权同志的委托,此次培训班由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乾佑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14.jpg

  陈军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一、要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获。此次禁毒业务培训活动是省委政法委、省禁毒办专门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对提高基层政法综治、禁毒部门领导和禁毒专管员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参训人员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培训学习的内容和要求,服从培训的安排,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要借这次培训机会,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带着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多与授课老师、同事沟通交流,深入思考,加深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深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理解,务求学懂弄通、取得提高、学以致用,确保培训收到成效。

二、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有序。秀英区、琼山区委政法委、区禁毒办,要加强对此次培训的安全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各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和各项活动;严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自觉关闭手机或设置为静音震动状态。对无故缺课学员,要进行通报批评;培训期间严禁外出用餐、饮酒、娱乐,如发现上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并作为年度考核的奖惩依据,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确保培训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17.jpg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21.jpg

培训期间,每位参训学员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笔记、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参训学员主动咨询授课老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职责和考核讲解》《海南省戒毒人员信用管理服务系统介绍》《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工作 》《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教育相关政策解读》《海南省戒毒人员信用管理服务系统介绍》《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解读》等有关社戒社康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的问题,并进行讨论交流,同时授课老师为参训学员逐条逐项、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24.jpg

微信图片_20190807163127.jpg

  培训结束后,组织单位对参加培训的禁毒专管人员进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点”闭卷考核。通过这次考核可以检测出参训学员对社戒度社区康复工作业务知识掌握情况,以及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了解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和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管控平台应用等相关操作技能,从而切实推进我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最后,8月6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吸禁种支队支队长王伟做出了这两天培训的总结。同时肯定了这次培训考核成绩,通过考核的学员给予发放海南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资格证,希望每位学员都能运用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发挥禁毒工作中去,为我省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建国70周年大庆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夯实基础。

  秀英区各镇街副书记,综治干部和禁毒专管人员共132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