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优化营商环境,海口警方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08-05

“办证中心的民警加班加点为我办理了入户手续,我的女儿能顺利入学,谢谢他们!”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员工曾先生近日顺利办理人才落户手续后给海口警方点赞,曾先生的女儿今年初中毕业,顺利参加了海口市的中考,暑假结束就能在海口的高中就读。据中海油海南分公司负责人郭景星介绍,得益于海口警方的主动上门服务,目前该公司20多名员工已顺利办理人才落户,越来的越多的员工正式成为新“海口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特别是总部企业的能力,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海口警方近日组织专班专人对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区域总部、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总部企业逐一上门拜访,主动做好公安政务服务,提升工作效率。“市公安局及时为我们解决了刻章问题,公司落户过程更顺利了”中免集团的陈女士表示,公司在刻企业公章和法人章遇到难题时,由于公司法人在国外出差暂时无法回国,市公安局及时协调刻章单位用法人委托函代替法人本人到场,难题顺利解决。

“身份证快过期了,异地换身份证是否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是否要重新办理还是可以继续使用?”“驾照快到期了 怎么办理年检换证?”通过座谈交流、微信沟通等方式,警方广泛收集了解总部企业员工在办理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业务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市公安局组织户政、出入境、交警、行政审批办等部门研究对接,答疑解惑,安排办证中心、派出所、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在专门时间为企业员工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已累计办理相关业务130余起。各总部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海口市政府、市公安局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感谢。此外,市公安局还同各总部企业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确保企业对公安政务服务的需求能够及时顺畅反馈。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