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星泰: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 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0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30185406v7os.jpg

刘星泰指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是在政法领域改革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郭声琨书记系统阐述了政法领域今后改革的思路,重点内容和路径,具有很强指导性、操作性。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以及海南政法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省政法领域改革工作。

刘星泰强调,要认真筹备全省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工作会议。要抓紧研究制定全省政法领域改革细则,政法口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省委政法委要认真做好梳理汇总工作。要切实做好当前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摸排完成落实情况,对改革实效进行评估,加快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要在落实制度创新上推出一批管用有实效、符合海南社会治理实际,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创新案例,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细则》,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加强校警队伍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省委政法委委员李向明、郑学海、陈海军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