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市公安局上半年共接到16819件违停堵路求助 噪音类办件11488起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30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2019年上半年大数据运用通报会,海口市公安局在会上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公安局今年上半年的12345总办件量50150件,办结率100% ,取得了办件数据“四升两降”的成绩。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2019年上半年,海口市公安局总办件量50150件,同比去年上半年30479件上升65% 。办结率100% ,日均接件量279件。实现零“黑榜”办件,表扬件同比上升27%。市民满意率月均保持在94%以上,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实现“四升两降”,即办量上升、表扬件上升、满意率上升、考核排名上升和投诉件占比下降、建议类办件下降。

在海口市公安局上半年的办件数量中,求助类办件17419件,占总办件量35%,同比上升4725%。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从2018年7月9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为了规范机动车违停堵路警情的处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 动车违停堵路警情处置的通知》,通知要求除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发生的机动车违停堵路警情由交警处置外,其它属于警情类的违停堵路办件由各分局辖区派出所处置。造成求助类办件大幅上升。上半年,海口市公安局接办违停堵路求助办件 16819件,占求助类办件总量97%。

此外,噪音类办件11488起,占总办件量23%,同比上升39%。噪音源主要来自人为喧哗,打麻将、酒吧、水吧、烧烤园吵杂声,狗叫等。为此,今年4月份开始,海口市公安局针对重复办件实行督办通报机制,共下发督办通报72件,对重复办件(尤其是噪音类重复办件),要求各分局认真核实查处,并及时上报查处情况。4月份以来,海口市公安局噪音扰民类办件逐月下降,督办通报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