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鲍剑主持召开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鲍剑主持召开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在禁毒工作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17次月调度例会精神,全力推进我市“禁毒两打两控”“夏秋攻势”“重点整治”等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易鹏,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龙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9183923.jpg

会上,厉春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沈晓明省长在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上和李军副书记在省第十七次月调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丁晖市长在十六届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龙卫东通报我市当前禁毒工作进展情况。

禁毒三年大会战“八严”工程牵头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就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打算;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针对“夏秋攻势”“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汇报,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易鹏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禁毒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要全面提升打击效能,坚决完成刚性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省禁毒办下达的刚性任务目标,聚焦毒品犯罪新趋势新发展,拿出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迅速扭转任务完成进度滞后的被动局面,恢复我市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效能在全省领先的良好势头。二要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管住管好吸毒人员。各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大庆禁毒安保主线,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制定细致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将吸毒人员有效纳入管控,坚决防止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三要加大整治帮扶力度,解决毒品突出问题。根据《海口市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各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治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四要继续推进示范创建,深化巩固创建成果。各区各单位要继续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四个到位”的创建工作要求,对标组织领导、全覆盖毒品预防、全网络戒毒管控、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环节禁毒监管、全方位毒情监测、全到位禁毒重点整治、全有效禁毒保障等8大方面创建考核内容,及时查缺补漏,全力补齐短板,确保我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五要巩固会战经验做法,积极谋划后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各区各部门全面总结大会战经验和做法,转化形成禁毒会战常态打击整治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着力补齐禁毒工作短板,巩固深化禁毒三年大会战成效,精心谋划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力争把吸毒人口占比降到全国平均水平。

鲍剑最后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十七次月调度例会省委李军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客观、全面地总结禁毒三年大会战和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取得的成效,直面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剖析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把禁毒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迅速进行全面发动和再动员再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部署安排到位、行动落实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禁毒工作严峻形势,抓住重点、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当前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认真研究战果滞后的原因和对策,抓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确保不漏管失控,组织开展好“夏秋攻势”行动。要鼓足干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紧盯降比总目标,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战,认真谋划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全市各参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禁毒责任,紧紧围绕“现有吸毒人员占总人口的比例控制在3.7‰以内”总目标,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坚持紧盯问题、扭住关键、标本兼治,除根断源,以超强力度、超常举措纵深推进“八严工程”, 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战,夺取禁毒三年大会战全面胜利。

围绕吸毒人员管控、帮扶就业、毒品预防教育以及寄递物流管理等几项近期亟待完成的工作鲍剑作了具体部署:一是9月5日前各区要全力查找脱失人员,开展毛发检测。二是市邮管局要在8月5日前制定针对寄递物流业落实三个100%管理措施,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三是市教育局暑假期间要组织安排中小学生观看禁毒电影《扫毒2》,并重点加强对第三类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四是市禁毒办与市人社局8月20日前要对全市吸毒人员就业安置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形成报告。

海口综合保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四个区禁毒委主任、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书记,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