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刘星泰在全省“三位一体”建设暨调解工作现场会上指出 创新方法为全国社会治理贡献海南智慧
发布时间:2019-07-25

海南省综治中心、 雪亮工程、 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建设暨调解工作现场会今天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时指出,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位一体”建设和调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社会矛盾的排查化解力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全国社会治理贡献海南智慧。

微信图片_20190725162054.jpg

刘星泰表示,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三位一体”建设和调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需要,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各市县各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海南社会治理,对“三位一体”建设和调解工作的决策部署,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期盼和要求。同时还要正确认识全省“三位一体”建设和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25162105.jpg

刘星泰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一阶段各市县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综治中心、 雪亮工程、 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建设,将“三位一体”建设放在整个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做好衔接。一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综治中心建设,筑牢“三位一体”基层基础。二要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提高“三位一体”智能化水平。三要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高“三位一体”社会化水平。四要构建多元化调解大格局。五要加强领导,为强化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现场调研了海口市、区、街道和村居委会四级综治中心建设。会上海口、三亚、澄迈、陵水4个市县分别做了经验交流,省司法厅、公安厅领导分别就调解工作和“雪亮工程”建设发言。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主持会议,省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