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秀英区召开传达全国禁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2019年下半年禁毒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为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禁毒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7月22日下午,秀英区召开传达全国禁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2019年下半年禁毒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秀英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李铭主持,区禁毒委各副主任,各镇(街)一名主要领导,副书记,副镇长(副主任/副所长),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区禁毒办主任、副主任,辖区各派出所所长及区禁毒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723151836.png

会上,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吴乾佑传达了全国禁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并解读了《2019年度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和细则》,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禁毒工作,吴乾佑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打击力度、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夏秋攻势”行动;二是全力抓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专管员要对工作多熟悉,在掌握技术的条件下多使用新方法;三是加强督查问效,对影响我区禁毒三年大会战顺利完成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机制。

随后,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史长安通报了我区2019年“两打两控”、“夏秋攻势”行动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落细落小;二是要把打击、收戒指标层层落实,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禁毒,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三是要加大打击、收戒的各项投入,包括人力、物力等各方面投入;四是要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五是要加大毛发检测普及力度,利用高新科技助力禁毒工作高效开展。

最后,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柳战良指出今年是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落细落小,再接再励,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并强调四点内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齐抓共管、敢于斗争、一抓到底,坚决打好打赢禁毒的人民战争,努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特别是要持续加强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力争年底在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时完成现有吸毒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控制3.5‰以内的工作目标,夺取禁毒三年大会战全面胜利。

三是要按照《2019年度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和细则》对标落实,对今年上半年的禁毒工作做一次全面的总结梳理,查漏补缺,列出任务清单,做好相关台账。

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共同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

五是要严密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禁毒安保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禁毒2019“两打两控”、“夏秋攻势”等专项行动开展禁毒安保工作,做好人员排查、衔接、管控,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防止涉爆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失、防止涉毒舆情事件。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