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琼山区召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做好迎接市禁毒办2019年度禁毒督导检查准备工作,迅速传达《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续会会议精神,7月18日上午,琼山区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区政府副区长、琼山公安分局局长高晓斌出席会议,各街道主要领导、各城区派出所所长和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到场参加会议,各镇主要领导、禁毒专干和各镇派出所所长在镇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覃俊副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18175005.jpg

王和娇区长对迎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会议精神。全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相关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各派出所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迎检准备工作。这次市禁毒办的督导检查,是对我区近期禁毒工作的一次大考,也是我区在被列为重点关注地区之后一次全面展示努力成果的机会,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展现我区整改的决心和力度。三是各单位要按照督导检查内容,对标对靶,逐项完善迎检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督导检查相关文件,配合区级督导组做好先行督导整改工作,尤其是要再次认真进行摸排走访工作,对失联、人户分离等吸毒人员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区督导检查组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达到督查发现问题,督查促进整改的双重效果。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措施。各镇街牵头,派出所配合开展吸毒人员遍访和风险评估工作,要切实做到“见面算数”;各派出所牵头对社会面吸毒人员要逐一建档纳入重口管理,并且落实管控措施;各派出所要按照时间节点对低、中、高风险吸毒人员做好尿检和毛发检测工作;各镇街要再次详细了解统计辖区内人户分离的吸毒人员情况,派出所配合做好异地托管工作;各派出所与镇街相互配合,采取技侦等多种手段,尽力查找失联的吸毒人员;对因吸毒引起的精神障碍患者,各镇街和区卫健委要掌握人员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监督服药,及时进行管控,避免发生肇事肇祸案件。五是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夏秋攻势”各项任务。目前我区的“夏秋攻势”完成情况已经取得一定进步,希望各派出所发扬精神,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夏秋攻势”各项任务指标。

微信图片_20190718175009.jpg

覃俊副书记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各镇街要配合区级督导检查组,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在市督导检查中类似问题不再出现。二是做好风险评估及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强化对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将吸毒人员全部纳入重点人口管理,同时做好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构建针对吸毒引起精神障碍患者的监管体系,提高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管控平台、“椰风送暖”APP手机使用率。三是按时按量完成“夏秋攻势”和两打两控工作。区公安分局领导要高度重视“夏秋攻势”和两打两控任务的完成情况,推进任务落实,尤其是甲子镇作为重点整治地区,甲子派出所和新民派出所更要迅速开展行动,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四是禁毒督导员要落实工作职责,认真履行,各中队要做好对禁毒专管员的绩效考评工作并及时将情况汇报至大队。五是将挂点督导工作落实到位。挂点领导和挂点单位要认真履行挂点督导工作职责,从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吸毒人员管控等方面督促挂点镇街做好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8175012.jpg

会上,周启轩副区长传达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文件精神,高晓斌副区长传达了《关于开展70年大庆禁毒安保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90718175015.jp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