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15日上午,海口市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配合做好此次督察工作作为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海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深刻把握此次督察“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的总要求,坚决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安排,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及时准确地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的,要加强“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循环产业园等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加快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强化森林资源监管,持续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水体治理成果,加快推进湿地入城。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要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716110747.jpg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领导等列席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