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法制日报》报道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和海南铁警深入开展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01 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近日,海南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向明出席专题辅导讲座,委机关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参加辅导讲座。专题辅导讲座由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庄才德主持,邀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朱绵茂主讲。

微信图片_20190715163112.jpg

辅导讲座上,朱绵茂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政法人的使命担当》为题 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立背景、主要内容、海南政法人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辅导讲座,让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拓宽了党员干部的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更加明确了海南政法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下一步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供指导和帮助。

就进一步抓好委机关主题教育,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准确把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

02 海南铁警深入开展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7月9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按照公安部要求,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海南铁路警方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线,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暑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715163118.jpg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南铁路警方不断加大警力投入,以暑运安保为第一个时间节点,把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期间公安处各机关部门、所队干部领导共31人对42趟环岛动车、38趟动车开展值乘工作,持续打击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霸座霸铺、扒阻车门、“以短套长”恶意逃票、动车吸烟等治安问题。同时,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在车站、旅客列车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帮扶困难旅客,大力营造温馨的出行氛围。

7月份以来,海南铁警已协助铁路安全运输旅客48万余人次,办理各类治安案件121起,拘留6人,罚款12580元;查获网上逃犯72人,督导整改线路隐患143处,帮助旅客找回32件遗失物品,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集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20余场次,宣传沿线车站、社区、村庄、学校等地方群众10余万人次。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