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考察组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考察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下午,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仕学,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卢辉,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阳浩森,区民政局低保办副主任宁秋红,区司法局副局长蓝满园,区人社局副局长黄石安等一行18人组成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乡塘区考察组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考察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如何使用和管理海南省椰风送暖APP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美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张振儒,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等领导陪同。

  受街道工委书记郭泽杰的委托,由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给李仕学、卢辉、阳浩森、宁秋红等领导介绍了海岸线驿站、福阿谈心室、图书角、沙盘、尿检室、福阿办公室、禁毒专干办公室、档案室。李仕学、卢辉、阳浩森、宁秋红等领导翻看了海岸线驿站的禁毒工作台帐、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个人帮教档案。大家向符良玲探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如何开展禁毒工作;街道禁毒办人员机构由哪些人组成;禁毒专管员是专职的还是兼职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机构工作人员由哪些人组成;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不服从管控该怎么处理;椰风送暖APP手机配送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如果他们不愿意接受配带,该如何处理;什么人来给帮教人员做尿检;如何通过省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信用积分,风险评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出岛在异地工作如何管控、公安的动态管控系统信息是否和海南省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直接链接、海甸街道禁毒办如何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从何时开始使用海南省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等一系列问题。符良玲一一为他们解答在做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帮教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详细向他们介绍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系统的使用和功能。“一张表格”+“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精准智能服务。通过“一张表格”实现对社戒社康人员电子档案管理、风险分级管理、业务部门工作调度和数据共享、社区禁毒专管员工作评价考核四大功能,对高风险人员施行以“强管控、强管教”策略,使用轨迹跟踪、突击尿检等手段升级帮教措施。对低风险人员则施以“弱管控、强帮扶”策略,重点向其提供培训、就业、低保、积分兑换奖励等帮扶措施。如何使用海南省椰风送暖APP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进行尿检的输入,掌控他们的实时动态,将使用手机的人分解为高中低三种风险的人群。了解帮教人员的帮扶措施、尿检记录及奖励积分等信息。椰风送暖APP社区戒毒(康复)智能化精准管控平台的使用,严防脱管失控,提高帮扶工作效率,增强戒毒对象戒断心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张振儒在谈心室向考察组介绍如何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培训及无缝对接等工作情况。李仕学等领导表示:“你们街道的禁毒工作做的很好,你们的工作是用真心真情在做 ,很多工作方式、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