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刘星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为省直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党课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党课中,刘星泰以《新时代海南政法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海南政法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海南政法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差距和问题”“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扛起新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政法工作的重点问题。他指出,新时代政法工作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不断提升海南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海南政法工作的使命,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认真检讨反省政法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刘星泰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职业操守,不断加强警示教育,确保理想信念坚定。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突出“一个最高原则”、 突出“两个坚决维护”、突出“三个绝对标准”,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整肃法纪,建立纪律作风巡查和执法司法监督检查机制,建立节假日常态化提醒通报机制,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作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防控腐败问题,要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纪律作风过硬。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执法司法能力、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防范风险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战和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现场记者符传问 摄

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机关厅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