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10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产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有关部署,增强社会公众和企业家信心、提升政府公信力、稳定社会预期,切实解决一批涉及政府为主要当事人的产权纠纷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单位《关于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发改体改〔2019〕920号)要求,现面向全省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是,查找和解决社会反映强烈、久拖不决或涉嫌政府机构失信或政府政策调整导致政府机构与企业、企业家之间产权纠纷问题,相关纠纷问题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或是法院虽已判决但由于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主要包括:

(一)因政策调整、政府机构换届、领导更替等原因,政府机构不履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不兑现扶持奖励政策,造成企业和投资者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

(二)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法定事由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调整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各类规划,实施征地拆迁、企业搬迁等,未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或未依法给予补偿,造成企业或企业家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

(三)政府机构在与企业的业务往来中,拖欠企业贷款、工程款等纠纷问题;

(四)政府机构与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

二、提供线索注意事项

(一)提供线索应使用实名,材料应真实详细。

(二)“政府机构”主要指省级及以下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也可扩大至事业单位和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基层自治组织。

(三)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的相对方主要为企业、企业家、项目投资主体。

(四)《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登记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线索表》)请按填表说明认真填写,《线索表》请在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www.hnzhengfa.gov.cn/)或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plan.hainan.gov.cn/)下载。

(五)为保障征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只接受来信或电子邮件两种途径的问题线索。

三、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

四、线索提供方式

(一)通信地址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法治室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6号楼,邮编:570200。

(二)电子邮箱

swzfwggb@163.com

欢迎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提供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对征集的问题线索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甄别核实、及时协调督促相关方面依法办理,并为线索提供者严格保密,依法保障提供者的合法权利。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0898-65359368,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0898-65339378。 

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登记表.doc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