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海口法官吴育海被最高法追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10

年3月5日凌晨,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新坡人民法庭庭长吴育海在家中赶写裁判文书时,突发疾病不幸去世。7月9日,记者从海南高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日前追授吴育海“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吴育海生前的办公室。

据悉,吴育海从海南大学法学院毕业后进入龙华区法院工作,生前任新坡法庭庭长,2019年3月5日凌晨,在家中书桌前加班赶写裁判文书时因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参加工作25年,吴育海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先后在刑庭、行政庭、执行局、民二庭、办公室等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让其成为公认的办案能手、调解能力、调研能手。担任派出法庭庭长以来,他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数年如一日带队走村入户,常年坚持开展巡回办案、调处纠纷和普法宣传,妥善处理多起涉基层换届选举、农村土地纠纷案,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育海走访当事人家(资料图)。

吴育海的突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海南高院为吴育海追记个人二等功。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