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中山街道开展禁毒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中山街道巧借此次契机,在辖区金棕榈广场开展以“全民共画同心圆,开启禁毒防毒新篇章”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辖区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626212932.jpg

参加活动人员有: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副书记田瑞娟、工会主席罗壮军、工委委员林敏、中山司法所所长周艳明、妇联主席冷娜、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杰、禁毒办全体成员及各社区主任、治保主任、网格员等。


微信图片_20190626212935.jpg

微信图片_20190626212938.jpg

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副书记田瑞娟、司法所所长周艳明等在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190626212941.jpg

中山街道各社区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禁毒知识图片展,散发禁毒宣传传单、围裙、抽纸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进行,形成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格局,以普及《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以及毒品的常识、毒品危害、拒绝毒品为重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致家长的一封信》、禁毒抽纸、禁毒环保袋,并耐心的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实现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争当拒毒、防毒的志愿者,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不应畏惧,要勇于面对,用法律武器来打击毒品!远离毒品,主宰生命,创造奇迹,为实现“天下无毒”梦想而努力!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