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星泰在出席海口中院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26

刘星泰在出席海口中院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时强调

持续精准发力

奋力开创我省禁毒工作新局面

6月26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嬴禁毒专项斗争,奋力开创我省禁毒工作新局面,全力维护美好新海南的长治久安,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刘星泰在现场会上指出,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全省各禁毒成员单位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扎实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大力实施“八严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禁毒形势发生可喜变化。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禁毒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禁毒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禁毒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的具体部署安排,始终将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始终保持对制毒贩毒零容忍,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定不移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

刘星泰强调,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组织开展“夏秋攻势”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各级法院要坚持从严从快方针,突出打击重点,对毒品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等罪行严重、社会危害大的毒品犯罪分子和毒品累犯、再犯、职业毒贩,坚决从重惩处,形成强大震慑。海口市要在禁毒决战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以点带面推动全省禁毒工作整体发展,为全省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全省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明显下降,毒品社会危害明显下降,我省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排位由2015年的第21位上升到2018年的第3位,顺利实现了"保四争三"的目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当天现场会,海口中院依法对涉毒品犯罪4起案件的15名被告人进行进行一审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同时对一名毒品犯罪分子执行死刑。

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等领导以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海口市有关领导参加宣判现场会。现场4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旁听宣判并接受禁毒教育。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