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秀英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 深入乡村举办毒品案件公开宣判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迎接即将来临“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推进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专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25日上午,秀英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在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村委会对3宗涉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庭审和集中宣判,水头村近200余名村民到场旁听,海口日报、《看法》《热带播报》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庭审中,秀英区检察院吴梅英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庭审支持公诉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2018年9月某日,被告人李某想通过贩卖毒品筹钱疏通关系将其因打架被抓的男朋友“救”出来,便电话联系冯某向其购买毒品50包“开心粉”。9月28日下午,冯某向吴某购买了摇头丸100粒并将其加工为53包“开心粉”。次日上午冯某带着准备交易的53包毒品“开心粉”出门时被民警抓获,后民警在冯某的协助下将其下家李某抓获。庭审现场,3名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悔恨。经审理,法院完全采纳了秀英区检察院对该案提出的定罪量刑建议,认为三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12年不等。

此外,在庭审前,秀英区检察院干警还联合海秀镇人大、海秀镇禁毒办在水头村文体活动广场为在场村民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毒品犯罪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使“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更加深入人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